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愛與感恩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基金會公益傳愛 青銀童樂歡度嘉年華
2023-10-2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社區老人和偏鄉學童,長年贊助社區長輩食堂共餐、偏鄉小學學童營養專案、才藝班及課輔班師資、餐費和獎助學金等;今特結合統一企業公司、統一超商公司、統一棒球隊公司、統一證券公司、統昶行銷公司、南科贊美酒店、億進寢具企業公司、有豐食品公司(北海鱈魚香絲)、統一佳佳公司、社團法人高雄市珕濟關懷協會等企業,於10月21日(六)08:00~12:00假臺南新化區虎頭埤舉辦「青銀童樂嘉年華」公益活動,邀請參與的對象為本會長期關懷偏鄉社區老人、偏鄉課輔班、偏鄉才藝學校學童共約400人參加。

藉由此次健走活動,帶領長輩及學童走出活力、迎向陽光、擁抱大自然、吸收正能量,健走是最容易、安全且隨時都可以進行運動,同時讓孩子及長輩們在心理上感受到被關心、愛與了解,也讓孩子們感受年老者生理上不同與不便,激發孩子們內在惻隱及感恩的心。

另,活動規劃各項溫馨又好玩闖關送好禮活動,採老少混編方式,期望藉孩童活力引導長輩們共同參與、找回活力、活躍老化,進而讓學童親老、尊老而不恐老,增進對年老長輩同理心,創建老幼共融友善社會。

活動內容還有各項才藝表演,提供舞台讓他們在滿場觀眾面前有機會表現自我、發光發熱;會場還準備近百份摸彩獎品,讓現場來賓滿載而歸。

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凃忠正總幹事表示 : 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落實關懷弱勢族群公益政策,期藉企業綿薄之力,傳達對偏鄉高齡長輩與弱勢兒少的關切,未來仍將持續舉辦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拋磚引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