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移民署竹市站頒發永久居留予美籍李安娜 表彰肯定來臺傳愛56年無私奉獻
2023-10-28


▲李安娜女士(中) 獲頒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美國籍的李安娜女士,民國56年來臺宣教,不僅不遺餘力傳遞福音,更在工作之餘開設免費英文班關懷與教育青年學子,經衛福部審核符合「馬偕計畫」資格,提供大眾交通工具、娛樂設施等優待,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市服務站特別頒發新增註記的永久居留證,表達肯定。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蔡崇富頒發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給美國籍李安娜女士。(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李安娜女士起初在臺東美國學校任教,教育外國宣教士子女,後來更在大甲、外埔與新竹等地從事傳福音與建立教會工作。民國71年,李安娜女士加入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新竹蒙恩堂,因為了解語言與國際觀對國家未來棟樑的重要性,在教會期間特別照顧青年人,不僅開設英文班教他們英文,更在生命與信仰上幫助他們成長;李安娜女士也特別關懷來教會的婦女,時常為她們禱告、聆聽需求並給予協助。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蔡崇富頒發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給美國籍李安娜女士。(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李安娜女士來臺宣教達56年,把一生歲月奉獻給臺灣,即使退休仍選擇繼續在臺宣教與關懷人群,她對臺灣的愛與持續不懈傳達福音的毅力令人敬佩。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主任蔡崇富(右3)與李安娜女士及新竹蒙恩堂牧師教友們合影。(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馬偕計畫」針對年滿65歲以上,在我國長期服務或具有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提供大眾交通工具與文教育樂設施的優待;感謝李安娜女士在臺奉獻,也期望此次頒贈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熱愛臺灣、奉獻臺灣的外籍人士都獲得友善尊崇的禮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