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台日城市外交再升華  大田區議會期望深化與高雄的交流
2023-11-0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議會為促進城市外交不懈努力,繼八王子市議會來台參訪後,今日(9日),高雄議會再次熱烈歡迎國際新朋友。首次踏上台灣土地的日本東京都大田區議員參訪團,受到議長康裕成及高雄議會議員的熱情接待,期盼他們深刻體驗高雄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

東京都大田區議員參訪團,在名譽團長大森昭彥和團長湯本良太郎的領導下,首次訪問台灣,選擇前來南台灣感受這裡的溫暖和熱情。康議長率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林智鴻、副會長李喬如、鄭孟洳一同歡迎這批新朋友的到來。

康議長對於大田區議會的首次訪問感到格外興奮,並向參訪團介紹了第四屆高雄市議會的特點,包括年輕化、議員的學經歷優質化,以及64位議員中有25位女性議員,女性參政比例達到39%的最大特色。

康議長進一步表示,緊隨八王子市議會和大田區議會的來訪,即將有山梨縣和橫濱市議會的參訪團到來。台日城市之間的互動頻繁而熱絡,她期望大田區議會透過這次參訪能更深入了解高雄,歡迎新朋友經常造訪,並承諾:「相信只要來過高雄,品嘗過高雄的美食,一定會常常想來。」

大田區議會參訪團團長湯本良太郎回憶起過去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捐款高達200億日圓,讓全日本深感感動。他強調,參訪團的議員們都對台灣充滿愛意,並透露大田區議會計劃於12月成立議員連盟,期望成為台日交流的堅實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