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天冷關懷送暖 苗栗榮服處讓洽公榮民眷暖呼呼
2023-11-17

【大成報/苗栗報導】立冬的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拉開序幕;從 11 月8日起進入「立冬」為陽氣潛藏、陰氣盛極、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準備。

輔導會為關懷同仁、退除役官兵與洽公民眾,由各榮民服務處備妥熱飲或薑茶等飲料,為長者驅寒保暖使用;備妥暖呼呼熱茶,提供同仁及洽公民眾使用,在天冷的季節中「請啉(食)茶」讓榮民立即感受到輔導會關懷。

苗栗縣榮服處陳立中處長表示,長者在寒冷低溫中易引發慢性疾病,尤其洽公臨櫃時,以實際行動做愛心,近期因受東北季風影響,將出現攝氏16度低溫,備妥熱茶提供同仁及洽公民眾防寒保暖飲用,秉持「榮民眷在哪裡,服務就在那裏」及「全心全意為榮民」的服務理念,在寒冬中不只「身」暖,「心」也暖。(于郁金翻攝/苗栗縣榮民服務處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