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金門榮服處歡迎不老騎士 陸官37期校友重返英雄島
2023-11-24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陸官37期校友為響應老兵返金活動,由安家鈺等16人組團參訪金門,並以自行車環島方式,追尋年青服役金門地區之往事及瞻望金門建設與校友交流。金門縣榮服處表示,行程中本處游文勇處長率領服務幹部,特別前往翟山坑道為他們加油打氣。

這群不老騎士於11月20日抵金展開為期4日單車環島活動,足跡遍佈大、小金門等地軍事景點,旅途中也安排走訪雙鯉湖溼地、參觀洋樓與古厝,體驗一場運動結合生態、文化知性之旅。

榮服處表示,22日一行人騎抵翟山坑道時,本處游文勇處長、汪成飛輔導員、楊錫興社工員特別到現場,向這群不老騎士致敬並予以加油打氣,隨後與校友團成員在翟山坑道前合影留念,不老騎士們趁休息空檔也與加油人員聊及在金門當兵往事,感謝服務處人員到現場應援。

游文勇處長表示,這次領隊安家鈺為陸軍中將退役,陸官37期校友會社團於2015年成立迄今將近8年,社團宗旨為「騎出健康,活的尊嚴,歡喜自在,怡然自得」,成立迄今校友們騎著單車四處征戰,足跡早已遍佈臺灣各地,他們平均年齡約78歲,希望藉運動來拓展退休後精彩人生,在我國已邁入高齡社會當下,能健康老化是一項重要指標,不老騎士們能身體力行精神值得敬佩,也預祝他們接下來旅途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