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事業拚經濟  志業行善舉 寶春基金會暨川方企業二捐復康巴士
2023-11-28

圖說: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復康巴士模型車給寶春基金會財務長黃家玲(右)。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以製造電動捲揚機和絞盤聞名的川方企業暨寶春基金會,繼今年3月首捐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10月贈花蓮門諾醫院1輛居服家訪車後,28日再度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市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寶春基金會財務長黃家玲表示,川方身為新北在地企業,董事長黃事吉一方面以事業為台灣拚經濟,另方面以父母為名成立基金會,從事公益回饋社會。

圖說:寶春基金會財務長黃家玲(左2)和川方企業總經理蔡林福將鑰匙交給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

黃家玲和川方企業總經理蔡林福,以及基金會和公司多位幹部,一起代表捐贈。黃家玲表示,公司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所生產的捲揚機和絞盤有80%外銷,在美國設有子公司,大陸設有工廠,公司甫於11月初獲得第32屆國家磐石獎,接受總統頒獎表揚。
黃家玲轉達董事長黃事吉的心意,認為新北市幅員廣大,服務的身障人口又高居全國第一,因此往後仍會持續捐贈,這次所捐贈的復康巴士,在車身標誌2號,代表會持續捐贈。
邱敬斌秘書長表示,黃董事長創辦川方企業,為台灣拚經濟,93年更以父母名各取一字創辦「寶春基金會」,以急難救助、社會及醫療補助、發放清寒獎助學金等社會公益為宗旨,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是飲水思源、孝順父母的具體表現。
邱敬斌說,復康巴士接送身障朋友或失能長輩就醫復健,或就學就業、社會參與等,今年截至10月底服務已高達102萬人次,感謝社會企業、團體、宮廟或善心人士持續捐車,共同創造「有愛無礙」的新北市。

(照片 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