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中彰榮家呂德義領軍 參訪台灣醫療科技展
2023-12-02

【大成報/彰化報導】中彰榮家位居八卦山麓,是退輔會所屬榮民照顧單位,也是高齡者照顧機構,為提升住民長輩照護品質,特由家主任呂德義帶領業務主管及相關人員由彰化前往南港展覽館參訪。

榮家說明,「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於11月30日於南港展覽館隆重揭幕,退輔會展場在南港展覽館一館4樓創新亮相,由四家榮總(臺北、臺中、高雄、屏東)推出各項智慧科技醫療展示,由退輔會副主任委員吳志揚先生致詞後,各家榮總院代表陸續發表各院近期之擅長,接續共同按鈕啟動「互聯AI跨視界,締造健康新世代,未來醫療科技盛宴」,會場隆重盛大,人潮聚集參觀者眾多,顯得熱鬧無比,為台灣醫療科技帶來許多人氣與無限希望。

臺灣醫療科技展是全球首個「橫跨醫療、電子資通訊、科技、生技製藥、醫材,串聯大健康產業完整生態鏈的專業規模會展」;考量臺灣邁入高齡社會,高齡科技結合生醫領域高齡科學與數位科技創新也是近年發展重點。

呂徳義表示:透過此次展覽,可了解目前臺灣醫療與科技結合進步與創新,讓智慧醫療、精準健康概念與技術,得以灌注高齡者生活照顧之中,透過智慧科技研發,有效降低臨床照護者工作負荷,不管是醫療照護或生活品質都得以提昇,讓高齡照護環境更臻完善。(于郁金翻攝/中彰榮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