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彰化榮欣志工齊聚愛心 參訪關懷惠明盲童育院
2023-12-02

【大成報/彰化報導】彰化縣榮民服務處為了感謝志工夥伴對轄區榮民眷長期用心照顧,由處長邱文俊親自帶領榮欣志工32人,進行2天1夜參訪活動,讓志工夥伴能放鬆身心,進行充電之旅。

本次第1個參訪單位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是讓志工伙伴最感動印象,最深且最有意義一個行程;首先由該院執行長毛樹芬詳細介紹該院設立過程、現況及目前困境,接著由10多位院生進行樂器及歌唱才藝表演,每個表演都非常精彩,獲得在場志工讚賞不已,掌聲不斷,尤其「舒閔」同學獨自演唱《天亮了》這首歌,更是感動了在場每一個人。

毛執行長表示,台中市私立惠明盲童育幼院是全台唯一安置視多重障礙者非營利機構,與惠明盲校、惠明教養院同屬基督教惠明盲人福利基金會主要服務之一環;該院兼具教育及照護功能,目前安置了104名院生,年齡涵蓋5歲至35歲,多數院生除了視覺障礙之外,還合併有語言障礙、肢體障礙、神經疾病等不同類型障礙,其中以情緒障礙者及自閉症者人數最多;目前該院每年所需經費為1億2,000多萬元,但市政府每年僅補助6仟多萬元,不足部分需要向社會各界善心人士及團體進行募款,希望能有更多善心人士能伸出援手,來關心及協助照顧社會真正弱勢者。

邱處長在參訪育幼院精彩過程對志工們表示:親愛志工朋友,今天能參與這個活動真的讓我們感到榮幸和溫暖,這不僅是一場參訪活動,更是一份深刻情感投入,在這個育幼院裡,每一位小天使都是我們寶貝,你們陪伴給予了他們無盡的愛和溫暖,你們參與不僅僅是一次志願活動,而是為這裡孩子們繪製一幅美好回憶。

邱處長說,他要感謝每一位志工,你們心意和關懷超越了言語,帶給了這些孩子們更多力量和勇氣,你們是他們成長路上引路人,是溫暖陪伴者;志工朋友們,你們愛心,你們付出,將永遠在這裡生根發芽;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這樣志願活動,期待你們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意義,讓我們攜手共創更美好未來;謝謝你們,讓這個日子充滿了愛和感動。

邱文俊處長代表彰化榮欣志工捐助一筆善款及廠商愛心物資,期望減輕該院募款壓力,並鼓勵在場院生要努力學習才藝,提升獨立生活能力,發揮殘而不廢精神,以創造更有希望前程及有尊嚴生命,祝福所有人都能平安喜樂。(于郁金翻攝/彰化縣榮服處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