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家扶與實踐大學社工系合辦金門兒童冬令營 溫馨感性
2024-02-0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金門報導】睽違1年,金門家扶中心再度與實踐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合作,自1月29日起至2月1日舉辦為期4天兒童冬令營,活動分為前2天溝通技巧和情緒紓壓課程,及後2天理財學習和烹飪體驗,旨在培養孩童全方位生活技能,17名熱情家扶孩童積極參與,圓滿結業,全體隊員獲得結業證書,為此段營隊體驗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兒童冬令營活動,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指導、實踐大學社工系系主任石泱博士率隊,跨海來到金門,帶領實踐大學社工系11位學生舉辦兒童冬令營,此次活動以增能孩童、培養生活技能為目標,規劃豐富活動,旨在提升孩童間相處能力、建立良好人際關係,並引導孩童學習理財技巧及烹飪知識,培養孩童日常生活技能。

是日率隊實踐大學社工系石泱主任表示,冬令營活動由邱文宣、張俊、鄭翊彤、何雨媜、等4位大四學姐規劃,帶領潘宣羽、葉奕均、楊博鈞、宋語彤、郭睿超、丁以婕、甘語婕等7位學弟妹,共同執行營隊活動,藉由學姐們帶領,傳承營隊活動經驗,未來期待能持續與金門家扶中心合作,持續提供資源,藉此降低離島和都市間所造成城鄉差異。

活動總召實踐大學社工系邱文宣同學表示,前2天營隊中,藉由設計讓孩童們充分互動活動,提升溝通技巧,並學習情緒紓壓方法,培養了良好人際關係;後2天則讓孩童們分組討論菜單,自行進行食材採買,親手參與烹飪每一個步驟,不僅讓孩童體驗到烹飪樂趣,更培養了他們理財技能,使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具獨立與自主性,豐富了孩童的寒假時光。

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洪依帆表示,金門中心第2年與實踐大學社工系合作辦理兒童冬令營,這樣合作不僅提供了孩童豐富學習機會,更在寒假中為孩童生活增加了話題和趣味性,透過這樣冬令營,金門家扶中心期望培養孩童全方位生活技能,讓他們在未來生活道路上,更具有自主性和自信心。

金門中扶中心表示,再次感謝實踐大學社工系師生,不辭辛勞遠從臺灣前來金門辦理此次兒童冬令營活動,營隊活動圓滿結束後,家扶中心頒贈感謝狀給實踐大學社工系系主任石泱,表達對師生感恩及致謝之意;本次冬令營不僅強化了城鄉差異的關懷,更為金門弱勢兒童帶來了一場難忘學習之旅,期盼未來還能有更多這樣有意義合作與活動,為金門地區兒童提供更多豐富學習機會。(金門家扶中心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