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冒用戶政事務所、健保局等名義詐騙個人資料  高市警呼籲民眾勿輕信
2024-02-0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近日接獲多起民眾報案指稱遭受假冒公務機構詐騙,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警惕此類詐騙手法。

根據警方調查,最近詐騙集團常冒用戶政事務所、健保局等官方名義,透過電話向民眾詐騙個人資料。隨後,假冒警察或檢察官以涉及刑事案件為由,要求民眾交付名下帳戶監管或提供資金。這些詐騙手法利用了民眾對涉及刑事案件的恐慌情緒,從而騙取財物。

警方特別提醒民眾,當接到涉及「遭冒用身分」、「偵查不公開」、「接收法院偽造公文」、「監管帳戶」等關鍵字的電話,應警惕可能是假冒機構(公務員)的詐騙行為。警察、檢察官等官方機構絕不會在電話中要求民眾提供個人銀行帳戶或監管帳戶的情況。

為了防範此類詐騙,民眾應立即前往「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或使用「警政服務APP」查詢,或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查證及詢問,以保障個人財產安全。同时,民眾切勿輕易交出個人銀行帳戶、提款卡及有價物品予陌生人,以免受到詐騙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