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高雄市警局強力掃蕩酒後上路   展現酒駕零容忍決心
2024-02-0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隨著兔年的告別,龍年即將來臨,歲末聚會及尾牙應酬時節即將到來,高市警局提醒民眾,聚會歡樂時切勿酒後上路,以免發生危險。為了遏止酒駕現象,市警局宣示酒駕零容忍,加強取締酒後駕車行為,從嚴從速處理相關案件。在昨(3)日至今(4)日凌晨,警方開展了專案勤務,設置了路檢點和機動巡邏,針對飲酒熱點和易肇事路段進行監控,並對可疑車輛加強攔查,以展現警方執法的決心。

在執行期間,市警局共取締了28起酒後駕車案件。其中,三民二分局在路口封閉式路檢點查獲了朱男(73歲)和前鎮分局則查獲了吳男(42歲)。這些案件後續將移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進行偵辦。

根據統計,今年1月份本市酒駕事故件數為22件,相比去年同期的40件,減少了18件,降幅達45.0%。這顯示了強力取締酒駕後,酒駕事故的減少。然而,近期仍有民眾酒駕及規避查驗的情況頻繁出現,如以整容為由規避查驗、注意力不集中直衝酒駕路檢點等情況,警方呼籲民眾提高交通安全意識,絕不酒後駕車,以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再次呼籲市民,酒駕不僅會面臨鉅額罰款、扣車卸牌,更可能涉及刑事追訴,帶來嚴重的人身和財產損失。他強調,酒駕害人害己,切勿心存僥倖。為了打擊酒駕,高雄警方持續加強防制酒駕力量,並向市民表達了打擊酒駕的決心。他們致力於建立全民反酒駕共識,杜絕駕駛人僥倖上路的心態,以實現酒駕零容忍,邁向零死亡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