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新希望基金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送紅包給偏區100弱家買年貨過好年
2024-02-05

圖說:新北市新希望基金會主任林約瑟(中)和黃逢明致贈3千元紅包給弱勢戶。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財團法人新北市新希望基金會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5日下午於文山社福中心辦理「新年新希望、一起過好年」活動,捐贈30萬元禮金,透過社福中心,致贈給深坑、石碇、坪林等12個偏區的100戶弱勢家庭。基金會主任林約瑟鼓勵受助戶表示,他過去住屏東獅子鄉,是個排灣族的原住民,也常受世展會等贊助,希望受助戶將來翻轉,能幫助其他人,形成一個善的循環。
社會局主任秘書黃逢明參加,並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給基金會,感謝基金會在年前幫助100個弱勢家庭,讓他們有3千元小紅包,可以採買年貨。

圖說:新北市新希望基金會主任林約瑟(右)將象徵30萬元的禮金交給黃逢明。

現年34歲的林小姐在彩券行工作,育有2女1子,離婚後帶著孩子與母親、外婆和舅舅同住。108年及109年時兩名子女分別因溺水等意外往生,餘下一名就讀國小的女兒。她的母親又因跌倒造成顱內出血,手術後有長照的需求,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文山社福中心主任林沂儒和社工除協助申請相關社會福利之外,並極力媒合民間資源挹注。林小姐說,領到的小紅包可以帶孩子去買新衣服了。
現年53歲的新希望基金會社區中心主任林約瑟表示,他從小在偏鄉長大,「sponsor」(贊助)是學習到的第一個英文單字,因為當年他和2個妹妹受到世界展望會長期的贊助,後來報考軍校報效國家,100年從國防部退役,現在投入基金會關懷弱勢的助人工作,兩個妹妹也都進入教會擔任牧師。
林約瑟說,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9年,以新店行道會為背後支援,他在教會擔任傳道,專注社區服務。新希望基金會以「給夢想一雙翅膀」為勸募活動主題,匯聚各方力量與資源投入助人工作,包含弱勢兒少課後陪讀等。

(照片 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