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大年初二南消回娘家 龍年防災 幸福由你來Send
2024-02-1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消防局保西分隊於農曆年初二(2月11日)積極響應防火宣導,前往歸仁區仁壽宮展開多項防災活動;這場活動包括小型消防衣穿著示範、CPR急救知識介紹、滅火器使用示範、住宅用警報器推廣、逃生避難方法宣導及居家安全注意事項等。

當天現場氣氛充滿了濃厚年味,龍年氣息彌漫其中,活動現場熱鬧非凡;仁壽宮特別安排了幸韻流行樂團現場演出,臺南建城400年景觀燈籠也為活動現場增添了豐富氛圍。

仁壽宮主任委員張鈴宏對於防災意識強化表現出相當支持並表示,透過這樣宣導活動,不僅能夠提升社區居民防災意識,也有助於加強大家應對突發事件應變能力,進一步促進社區安全和諧。

這次活動不僅讓居民學習到了實用防災知識,拉近了消防隊員與社區居民之間距離,建立了更緊密聯繫;臺南市消防局保西分隊將繼續積極參與各種社區活動,履行宣導使命,為市民安全和福祉不懈努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農曆期間市民朋友在家歡樂團聚時要確保安全的用火用電習慣,平時多一分的檢查,就可以少一分的災害。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透過春節宣導活動增進民眾對火災預防、一氧化碳中毒之防範及CPR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期減少火災及意外發生;藉由此活動能夠讓台南學子更了解消防工作,以及將防火防災觀念由孩子帶回至家中,有利於減少災害發生,也讓學童有機會向消防員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