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南消春節行安不打烊 年節出勤有保障
2024-02-11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農曆春節是闔家團圓時刻,同時也是消防人員嚴陣以待時刻,大型群聚現場、高密度用火用電及壅塞交通條件,無一不是增加搶救困難的要素,為了讓市民朋友可安心過好年,消防人員也會加強各項火災預防及災害搶救整備工作。

為提升消防車輛行車安全,臺南市一線主力消防車均已安裝符合歐洲ECE R65或美國SAE認證之警示燈並張貼反光標示,無論是日間或夜間,讓用路人能在500公尺遠,就可清晰辨識消防車;新購車輛中更納入防鎖死煞車系統、防滑控制系統、斜坡起步輔助裝置、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及盲區警示系統等各項主被動行車安全設計,讓同仁在救災工作上更加無後顧之憂;春節期間,消防人員也會加強戒備,確保能即時因應各種突發情況,落實消防車輛檢查和維護,確保車輛堪用性。

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市民朋友,在春節期間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行車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疲勞駕駛,希望大家都能過一個平安喜樂金龍年。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為了提升消防車輛的行車安全,近年陸續陸續增加各種主、被動的行車安全裝置,最重要的還是請市民朋友們能優先禮讓消防救災及救護車輛,讓消防人員能迅速又安全抵達現場,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