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南台南家扶鼓動風潮非洲鼓才藝隊 台灣燈會受邀演出 展現力與美完美
2024-02-19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2024年台灣燈會在臺南,燈會展區分別在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南台南家扶中心「鼓動風潮」非洲鼓才藝隊受邀至安平燈區林默娘公園草地舞台演出,為台灣燈會獻上祝福;今年燈會舉辦在臺南,加上適逢臺南建城400年,對孩子們來說是個難得大舞台表演。

鼓隊成員小廣說:「可以在台灣燈會且逢臺南400年這個特別的節日,展現自己的才華,備感榮幸」。另一位成員小安也說:「從小就加入家扶才藝隊,本身熱愛打鼓,沒想到自己可以在這歷史性一刻展現自己所學,非常的開心」。

南台南家扶中心「鼓動風潮」非洲鼓才藝隊平時有接洽社會回饋公益演出,具豐富的演出經驗,自2013年創隊至今,鼓隊成員從國小三年級到大學都有,目前由非洲太暘鼓舞劇團阿克指導老師所教學,孩子們會利用每周六聚在一起練習。

南台南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孩子們活動當天賣力演出相當敬業,能受邀台灣燈會演出,與有榮焉,透過才藝培育發掘孩子潛能及看見孩子亮點,有個穩定學習目標,從中獲得認同,穩固生命成長經歷,南台南家扶中心將持續陪伴弱勢家庭度過人生困境,翻轉生命。(南台南家扶中心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