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新竹市府政風處113年公務機密維護講習 增進公務人員機密維護專業素養
2024-03-21


▲新竹市府政風處「保護自己守口如瓶」新竹市政府辦理113年公務機密維護講習,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政風室主任李志強博士(竹市府政風處前任副處長)擔任講座。(圖/竹市府政風處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有鑑於公務員洩密事件時有所聞,為加強保密觀念,提升新竹市政府及各所屬機關、學校人員公務機密維護之知能,新竹市政府政風處於本(113)年3月20日及21日在市府綜合大禮堂舉辦辦理2梯次「保護自己守口如瓶」新竹市政府辦理113年公務機密維護講習,希冀能增進與會人員之公務機密維護專業素養,此次參與講習人員2梯次總計約500人,出席情況十分踴躍。

▲新竹市府政風處3月20日及21日在市府綜合大禮堂舉辦辦理2梯次「保護自己守口如瓶」新竹市政府辦理113年公務機密維護講習。(圖/竹市府政風處提供)

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致詞時表示,公務員洩漏業務上所知悉之情事予他人為實務上常見之違法違規態樣,由於可能涉及行政責任、民事責任甚至刑事責任,一旦違反,不管是有意也好、無心也罷,對自己的權益影響不可謂不大,對機關更可能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因此千萬不可不慎。

市府政風處廖錦旌處長補充,此次講習特別邀請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政風室主任李志強博士(竹市府政風處前任副處長)擔任講座,從執行面、實務面以及法規面來探討解析一般公務機密常見的疑義,相信對與會同仁一定能有所幫助,保護自己也保護機關,千萬要把握守口如瓶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