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縣關西鎮年度盛事「關西咖啡節」馬武督登場 結合廉政宣導打造廉潔誠信社會家園
2024-03-23


▲「關西咖啡節」品味飄香登場,關西鎮公所政風室特結合這次咖啡節活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全民反貪,強化廉能、反貪腐意識。(圖/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新竹縣關西鎮是眾所周知的「仙草故鄉」,近年來又開創一項在地「黑金」奇蹟-「馬武督咖啡」,而「關西咖啡節」也獲得全國喜愛咖啡民眾的廣大迴響。關西鎮公所特地於本週末3月23日,在關西鎮金山里馬武督咖啡廳旁廣場舉辦一年一度的咖啡節系列活動,除了邀請民眾前來親自品嘗咖啡香,體驗咖啡人文風情外,現場並公布咖啡豆評鑑以及咖啡園導覽,也提供民眾烘豆體驗、趣味咖啡沖煮比賽、咖啡茶席體驗、廉政宣導等各式活動,讓前來參與的民眾收獲滿滿,渡過一個充實的假期。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結合咖啡節活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全民反貪,強化廉能、反貪腐意識。(圖/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提供)

「關西咖啡節」活動適逢周末假期,吸引許多民眾和鄉親前來踏青,一同共襄盛舉。關西鎮公所政風室特結合本次咖啡節活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全民反貪,強化廉能、反貪腐意識,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熱情參與,活動中透過擲骰子等趣味問答方式與民眾互動,也特別籲請民眾洽公不送禮、不邀宴、拒絕請託關說,強化「拒受饋贈」的反貪意識。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結合咖啡節活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全民反貪,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現場藉由活動與民眾進行交流互動,有效推動廉潔、反貪、防貪等宣導,讓民眾深刻瞭解廉政措施及廉政相關法規,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社會參與,並提升企業形象及能見度,擴大廉能及誠信宣導效益,使廉潔誠信種苗能深耕社會,並傳遞至每個家庭,有效落實廉潔種子散播每一個角落,進而影響社會,並促進全民共同反貪腐之能量,共同打造廉潔誠信社會家園。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結合咖啡節活動設置廉政宣導攤位,以寓教於樂方式傳遞全民反貪,吸引現場大小朋友熱情參與。

雖然新竹縣關西鎮的特色「咖啡」稱為「黑色」奇蹟,但在咖啡豆的水洗、烘焙、研磨、沖煮的一系列過程中,我們可以發現,出身低微的咖啡豆,在層層的考驗與淬煉中,只要方法得當、循循善誘,就可以脫胎換骨成為一杯杯濃郁醇厚的咖啡,讓你我精神振奮、唇齒留香。

▲「關西咖啡節」現場提供民眾烘豆體驗、趣味咖啡沖煮比賽、咖啡茶席體驗、廉政宣導等各式活動,吸引眾多民人熱情參與。(圖/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提供)

關西鎮公所政風室侯主任表示,「廉政精神」就如同咖啡沖煮系列過程中的種種規範,透過規範將過程中的漏習等不好因子,慢慢洗滌汰除掉,便可像咖啡一樣,萃煉出良善的社會風氣,進而成為守法進步的宜居家園。

▲「關西咖啡節」現場提供民眾烘豆體驗、趣味咖啡沖煮比賽、咖啡茶席體驗、廉政宣導等各式活動,吸引眾多民人熱情參與。(圖/關西鎮公所政風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