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南市東區勝利國小募集愛心捐款
2024-03-23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每年透過生命教育週募集全校師生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兒童資助計畫」資助2位分別住在遙遠馬拉威與衣索比亞的大哥哥,今年亦將捐款挹注在「水資源行動」,盼望讓乾淨的水源成為孩子救援。

聯合國訂定每年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World Day of Water),呼籲民眾重視水資源這項議題;然而世上仍有20億人使用被糞便污染飲用水源,每天約有1,000名5歲以下小孩,因為缺乏安全飲水和衛生環境而腹瀉死亡,而缺水地區的孩童每天平均要走6公里路程取得髒水,途中可能會遭遇動物攻擊、性暴力、掉落井裡或河裡等危險,孩童也常因為要取水而放棄上學。

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今年生命教育週以水資源為主題,廣邀師生及家長響應,讓孩童有安全、乾淨飲用水,3月22日由葉和源校長、小市長陳同學、小議長黃同學共同將全校愛心33,700元捐贈給台灣世界展望會。

葉和源校長表示:喝乾淨的水對我們而言是一件非常方便、理所當然的事,但喝水這件事對世界上許多兒童來說卻是致命的威脅!我們帶領全校師生一起反思、一起努力,因為每個人都具有影響力。

小市長陳同學說,很高興可以透過這次愛心捐款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希望能幫助他們生活更順利、取得乾淨的水,也希望他們可以跟我們一樣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小議長黃同學覺得這是很有意義活動,希望以後每一年都能舉辦,繼續資助需要小朋友。

台灣世界展望會與社府、社區居民合作,共同推展「水資源行動」,為社區、學校和醫療場所提供清潔用水及衛生設施,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以確保供水設施維護,並施行衛生教育、使居民養成良好衛生習慣,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健康成長。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十分感謝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除了長期資助兒童外,亦支持水資源行動,是展望會的好夥伴;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六項是淨水及衛生,要確保所有人都能享有水、衛生及其永續管理,而世界展望會每年透過水資源行動持續往目標邁進。

「乾淨的水源是孩子的救援」!葉和源校長和林惠君區處長齊呼籲社會大眾響應「水資源行動」,搶救孩子的生命!愛心專線:(06)208-0378。(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