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南區塩埕烏橋玉聖宮3/30辦捐血紓血荒 
2024-03-26

【大成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灣各地血庫都呈現血荒情況,臺南市南區塩埕烏橋玉聖宮將在3月30日(六)舉辦捐血活動,市議員林美燕26日特地號召響應,希望各界人士踴躍挽起衣袖,用實際行動來紓緩血荒的危機,讓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塩埕烏橋玉聖宮主委李良發表示,為了慶祝廣澤尊王聖誕千秋,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除了邀請信徒一同來為神明祝壽外,更與捐血中心合作,舉辦捐血愛心活動,今年已進入第6年,廟方特別準備了豐富禮物要送給捐血人。

台南區捐血中心代表周子庭說,血庫目前僅有5成庫存量,而且清明假期即將來臨,固定捐血量勢必減少,血荒壓力持續增加。

林美燕表示,固定捐血不只可以幫助需要用血的患者,對自己身體的健康大有加分,所以邀請大家於30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17時,到南區濱南路101號廟埕前捐血;當天到場捐血者就可獲得濕紙巾一包及牛肉湯一碗兌換券,隨即可到隔鄰「蔡董牛肉湯店」享用,補充營養;捐250西西即贈300元禮券,捐至500西西則除了300元禮券,還加碼贈送輕奢旅行五件組。

是日市府社會局、新聞處等代表及南區南都里長高麗雲,26日都到場表明將協助宣傳,邀請各界發揮愛心,踴躍捐血救人。(臺南市議會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