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彰化榮家午後音樂會 九久樂團樂聲陪伴住民長輩享受日光浴
2024-04-10

【大成報/彰化報導】王榮裕老師所率領九久樂團,日前在春風和煦、溫暖陽光午後,於彰化榮家景觀花園帶來精彩演出,讓住民長輩一邊欣賞樂聲同時,能享受陽光沐浴溫馨幸福時光。

榮家說明,根據研究指出,長時間待在室內,會對人的情緒健康、社交生活和維生素D水平產生不良影響,反之,適量日光浴則有助於增加血清素水平,有助改善抑鬱症和情緒障礙,此外還可產生褪黑激素,改善失眠,及提升免疫力和增加維生素D產生,可說好處多多。

榮家特別安排溫暖午後,帶領養護及失智住民長輩走出房舍,在戶外景觀花園欣賞由王榮裕老師薩克斯風、魏應立老師爵士鼓所演奏《木棉道》、《抉擇》、《淚的小花》、《人生》等樂曲,及由林雅嫻老師帶動演唱,住民長輩們都融入歌曲歡樂氛圍,一邊聽歌、一邊享受陽光帶來美好心情,身心都放鬆。

家主任史浩誠表示,陽光帶來蓬勃朝氣,而一首首動聽樂曲則是維持健康最佳良藥,九久樂團雖迷你,但團員心很美,秉持著關懷社會的心,帶來這場公益表演,讓住民長輩身體更健康。(于郁金翻攝/彰化榮家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