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市議員蔡旺詮長期爭取台南東區建設,感謝市府挹注近20億
2022-08-09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9日,台南市議會舉行第三屆第八次定期會,針對工務局進行業務報告質詢,市議員蔡旺詮指出,他長期爭取台南東區建設,無論是工務局還是交通局等局處,都鼎力支持,總挹注經費高達近20億,感謝市府各局處的配合,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共同建設東區。
蔡旺詮先肯定工務局的努力,對於台南東區的各項建設,以及他於議會所提出的質詢與提案,都有確實推行。他表示,凱旋路打通一案,我也參與會勘討論不下十次以上,和議會同仁歷經十年以上共同爭取完成。日前在東區凱旋路開通記者會時,也獲邀出席。工務局羅列了多項進行中與已完成的建設,目前正在進行的建設總經費為17億5千多萬,但仍有許多項目未被提及,如他爭取的德東街路面改善,與即將動工的長東街,榮民之家遷建,道路開闢、公園興建等,都是實實在在,正在東區推行的建設。此外,交通局也有三處立體停車場的興建,包含監理站E1、文化中心E5與青年路E8立體停車場。各局處挹注經費加總,高達20億以上。感謝市府相關單位的從善如流,能夠聽取他的建議,共同建設東區。
蔡旺詮也提到,中華東路的工程,一直是他所重視的,是東區乃至台南非常重要的門面道路,但仍存在許多坑洞,不僅影響外觀,更有行車安全的疑慮。然而為了與人行道一同設計改善,導致工程推行上較為滯礙,目前的進度如何? 是否能加快進度?
養護工程科科長范炅燁表示,該案規劃費150萬,目前也設計好方案,然而營建署希望人行道工程部分,能與當地居民多加溝通、達成共識,避免日後施作困難。目前規劃所需經費,包含車道與人行道,約莫7,200萬。也將於8月底辦理兩場說明會,會後將向營建署申請經費,盡速進行改善工程。
蔡旺詮也提醒,中華東路目前還有許多坑洞,希望工務局能夠詳加檢視,若有需要,可作暫時性的補強,以維護市民安全。
蔡旺詮也關心東區公園建設,文聖公園整修工程應早已完成,但仍有在施工的情況,其實際進度如何? 東寧運動公園的整修,門面的設計整修,每三四年就要重新粉刷,是否有新的規劃? 此外,87號的特色公園進度如何?
公園管理科科長林玉茹表示,公園本身工程早已完成,但目前仍有部分整修與補強工程正在進行。東寧運動公園若設計上不足,未來將辦理變更設計,納入計畫中施作,由東興公園開始、東寧、關聖公園,將會依續進行工程。87號特色公園的部分,目前已開過一次會議,有蒐集各委員的意見,8月11日將召開第二次會議,若無問題,9月將會發包,規劃已軍事作為主題,並參考各方意見。
蔡旺詮表示,有些人的觀念認為,東區已經成熟發展,不需要再挹注心力,然而反而因為是城區再進階發展,所以需要更多的資源與建設,來修復改善環境,也感謝工務局與市府各局處,「沒有遺忘東區」,未來也會積極與市府一同努力,為市民朋友共同建設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