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守護交通、保障用路安全,警友會理事長慰問交通有功人員
2022-08-1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 為肯定並慰勉交通員警不畏疫情,守護台南市市民用路安全,臺南市大台南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林玉柱率副理事長蔡明憲、理事謝添寶、理事林世淇、貴賓林崇鎰,特別於13日8月份交通大隊聯合勤教時,前往頒發於取締酒駕等重點違規表現突出的有功單位慰問金,以資表彰及感謝堅持崗位、默默為本市交通工作付出的努力,並創造出今年1-6月與去年同期比較,在A1死亡事故降幅六都第1的佳績,在酒駕取締及防制方面,也是名列前茅。
理事長林玉柱在致詞中表示,交通與民眾生活習習相關,交通的改善是同仁共同不斷積累的成果,全國每年因刑事被害的死亡人數,遠低於在事故中死亡的人數,所以做好交通也是默默在行救人、救家庭的良心事業,每個為交通認真付出的同仁,和刑事工作一樣,都是在累積善緣,期待透過這次的頒獎,拋磚引玉喚起各界對從事交通警察同仁的重視。另表示酒駕行為害人害己,一件酒駕事故可能會造成2個以上的家庭破碎,社會大眾對酒駕行為深惡痛絕,這點可從近年酒駕修法刑責不斷加重獲得證實。另外經交通部統計,全國交通事故有6成均發生在路口,而大型車囿於車體重、車身高且長的特性,對於車側用路人具有內輪差、視野死角及行車氣流較大的風險,大型車一旦肇事嚴重性往往遠高於小型運具,因此對於大型車輛超速、超載及闖紅燈行為加強取締絕對符合社會期待!期許以上獲獎人員持續努力,共同為本市交通安全貢獻一份心力!
最後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陳宇桓提醒民眾要衡量自身酒量,適量飲酒、留心宿醉問題;如飲酒後應善用計程車代駕服務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勿抱持僥倖心態上路,酒駕肇事害人害己。另也要呼籲用路人,行人在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時,不要靠近交岔路口處站立,應站立於人行道內範圍,同時保持警覺,汽、機車、自行車等於道路通行及轉彎時亦應盡量遠離大型車輛,避免進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而發生意外。也提醒車輛駕駛人行近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時,均應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並提高警覺、小心駕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讓您我一起守護臺南市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