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環保局5倍、10倍黑金大放送 8月26日再登場
2022-08-19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環保局大受歡迎的黑金大放送「指定資源回收物5倍換、10倍換培養土」活動又來了!8月26日(星期五)上午在東區藏金閣及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環保局表示,這次準備了10萬包培養土,絕對滿足兌換者的需求,歡迎大家以行動支持資源回收循環經濟。
8月26日當天,持一定數量之寶特瓶、廢玻璃等指定資源回收物,原本換一包環保局自製之廚餘培養土,屆時一律5倍換。特定回收物(電池、電扇及鍵盤)10倍換。兌換時間及地點等資訊,請參考https://reurl.cc/oQZ04j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10天就將廚餘轉化成有機培養土,減少廚餘去化的壓力外,也滋潤作物植栽,是循環經濟的最佳典範,請民眾做好廚餘回收、資源回收,市民朋友、機關單位、農友等都能踴躍使用廚餘有機培養土、廚餘肥料,一起為環境加油。
廚餘高速發酵廠的有機培養土,氮、磷、鉀含量符合肥料要求,臺南市在城西、新化各有一座廚餘高速發酵廠,其中城西廠的培養土已取得農委會肥料登記證,取名為「尚好肥」,近期將問市。環保局表示,廚餘有機培養土只送不賣,有肥料登記證則可對外銷售,民眾可依方便性選擇以回收物兌換或是價購。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環保局製作的廚餘有機培養土深受市民朋友歡迎,今年第一季在東區藏金閣及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3次黑金大放送,約1萬多人次共襄盛舉,總計兌換約20萬包。第一季沒參與兌換的民眾,可不要再錯過了。
農民、非營利團體、機關學校等需要大量、散裝培養土者,可以函文向環保局提出申請,通過後即可自行至新化廚餘高速發酵廠載用,最多500公斤培養土,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reurl.cc/xQ17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