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關廟籃球協會發起連署 要求市府興建關廟運動公園風雨球場
2022-08-20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關廟籃球協會20日在歸仁體育公園風雨球場舉辦「議長盃關阜籃球三打三錦標賽」,讓熱愛籃球的夥伴互相交流球技,推廣南關線籃球運動風氣。協會同時發起連署,訴求「我要關廟運動公園風雨球場」,要求市府在關廟文中二運動公園興建風雨球場,給社區民眾一個安心打球、運動休閒及活動交流的多元空間,參賽夥伴紛紛響應,今天當場就徵集到300份連署。
市府體育局陳良乾局長、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許又仁議員、杜素吟議員、歸仁區公所主任秘書林育嬪親自到場幫選手加油打氣。
關廟籃球協會理事長黃志祥說,在故吳阜璋理事長的大力推廣下,關廟打籃球的風氣相當興盛,三年前並結合關廟當地籃球夥伴,成立關廟籃球協會,推廣籃球運動。
黃志祥解釋為何會發起「我要關廟運動公園風雨球場」的連署,他說,目前關廟運動公園籃球場經過修繕,的確給關廟籃球夥伴非常好的打球空間,但台灣氣候多變化,夏季炎熱常有雷陣雨,冬季氣溫又冷暖不定,所以協會夥伴認為,應爭取把關廟運動公園籃球場改建成風雨球場。黃志祥無奈表示,這也是關阜籃球賽為什麼移師歸仁風雨球場舉辦,因為最近雷雨不斷,怕對參與的夥伴造成影響。
黃志祥說,協會希望至少徵集到2千份連署,向市府展現關廟鄉親要求興建風雨球場的心聲。
市議員許又仁說,他感佩關廟籃球協會熱心推展籃球運動,尤其是已過往的吳阜璋理事長投注了極大心力,而現在這些年輕夥伴們也相當努力,所以他更要大力推動連署,要求市府重視地方鄉親心聲,儘速興建關廟風雨球場。出席開幕式的市議員也對連署紛表支持之意。
本次「議長盃關阜籃球三打三錦標賽」,是由關廟籃球協會承辦,市議員許又仁服務處、歸仁區公所協辦,參賽選手分國中組7隊、高中組15隊、社會組28隊,共計50隊報名參加,上午初賽、下午複賽,各組取前三名致贈獎牌。參賽各隊取名相當有趣,如國中組有「YOYO點點名」,高中組有「好想拿冠軍」、「輸我就不對」、「飲料都點全糖」,社會組有「出來被電」、「我還跑得動」、「來領參加獎」,展現了參賽夥伴的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