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圖推動嬰幼兒閱讀  閱來閱愛讀‧幸福「袋」著走
2022-08-2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立圖書館為推動閱讀向下扎根,配合教育部辦理「嬰幼兒閱讀推廣計畫」,於全市公共圖書館贈送嬰幼兒閱讀禮袋,106年至111年出生且設籍臺南市的嬰幼兒初次辦證並借3本書即可獲得1份,已有借閱證的嬰幼兒與家長參加親子閱讀活動亦可獲得1份閱讀禮袋。內有精選繪本、《適合給寶寶看的書-閱讀手冊》各1本。
到圖書館參加說故事活動,是許多家長帶孩子接觸閱讀的第一步,今年市圖特辦理「故事種子教師培訓工作坊」,培訓專業的種子教師,結合說故事與手作活動至全市各區圖書館辦理「親親寶貝故事坊」,透過寓教於樂的活動內容,向家長推廣早期素養精神,與閱讀從小培養的重要性。參加活動的高媽媽表示,本身很喜歡閱讀,也了解閱讀對孩子產生的好處,帶小朋友來圖書館,除了聽故事,還有手作活動,這些豐富有趣的活動內容,不僅能夠留下親子共讀的美好回憶,更讓孩子激發對閱讀的興趣,獲得非常大的收穫。
依據110年臺南市閱讀習慣調查,0至11歲學童借閱冊數高達1,754,622冊,佔全市借閱冊數23.11%,且較109年提升9.37%,顯見閱讀扎根已有成效。為鼓勵孩子閱讀並提高家長對閱讀的重視,市圖8月至12月串聯全市各區圖書館辦理42場親職教育&親子共讀講座,邀請兒童職能治療師張旭鎧、心理治療所所長鄭皓仁、台灣展臂閱讀協會理事長陳宥達以及童書作家廖炳焜等專家,分享育兒及親子共讀的妙招。同時還有寢前閱讀與寫學習單換禮袋等精彩活動,鼓勵親子在愉悅的閱讀體驗中培養孩子閱讀習慣,並以閱讀禮袋作為嬰幼兒開啟閱讀的一把鑰匙!更多資訊請上臺南市立圖書館網站與FB南市圖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