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辦八二三戰役紀念活動 雲榮家及後指部獻敬意
2022-08-23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舉辦「八二三臺海戰役勝利64週年紀念活動」,由蘇再勝家主任會同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張誼德指揮官帶領工作團隊向八二三參戰長輩長輩們致意,現場隆重又溫馨感人,表達對參戰英雄最崇高的敬意。

活動一開始,播放八二三紀實及紀念影片為活動揭開序幕,接著由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偕同雲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張誼德上校、與軍士官幹部們向參戰英雄們致敬,逐一獻上象徵英勇的花束與後備指揮部紀念胸章,並齊唱「我愛中華」、「陸軍軍歌」等軍歌,除了軍歌致敬外,雲林縣榮欣志工隊也一同獻上多首愛國歌曲表達對八二三砲戰英雄的敬意。

現場準備豐富的茶點,讓長輩們在輕鬆氣氛中憶當年,金馬自衛隊的林爺爺說,當時他是金防部政委會秘書科科員,常因砲襲而中斷辦公作業、迅速躲入防空洞,這些日子已是他一生難忘的回憶。

而廖爺爺當時是步兵排一兵,除了需應對全天不間斷、至夜稍歇的砲襲外,島上艱困的生活環境如今憶來仍是歷歷在目、恍如昨日,經常一身軍裝穿到發黑髒污,但卻難以覓水清潔,但無論如何,能夠生存衛國才是最重要的事,能夠參與此次戰役深感無限光榮。生動的描述讓眾人如親臨當時艱困危險的戰場環境,也更加欽佩這群英雄與珍惜現在安定的生活。

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與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張指揮官均表示,沒有八二三臺海重要戰役時為國奉獻犧牲、護土守民的忠勇官兵袍澤,就沒有今日繁榮安定的台灣社會,現在的承平歲月,是前代長輩們用生命在戰火中換來的成果,我們自應更加努力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和平成果,對於當年參戰的榮民前輩們,榮家將秉一貫宗旨,做好各項服務照顧工作,提供長輩們尊嚴溫馨的頤養環境,猶如沐浴在家庭氛圍中頤養天年。【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