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強化應變機制與能力  岡山榮家特殊意外事件防範演練
2022-08-2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有鑑於近期機構發生特殊意外事件,岡山榮家秉持一步一步腳印的作風,就各安置堂隊不同屬性,預擬各種情境,實施意外事件防範演練,共同研討有效對策以防範意外發生及事發後的應變,做好風險管理。

今(25)日岡山榮家在家主任詹光宇率領下,全體職員工、委外照服員、連同住民長輩,都一起投入特殊狀況意外事件發生時的防範演練。演練內容就家區現況可能發生意外事件區分前、中、後處置作為,將危機管理區分三階段「危機預防」、「危機處理」、「危機善後」。撰寫劇本實地演練意外發生時指揮通報、人力支援、家屬接待說明協處、同仁士氣鼓舞,及如何透過工作檢討及時補漏預擬反應機制。

此次演練,讓榮家全體同仁掌握到意外事件的處置重點及優先順序。也透過演練讓工作人員有臨場感,提升意外事件發生時的應變能力,將處置流程內化成自然反應,當意外發生時就可以達到臨危不亂的境界。(圖/岡山榮家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