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啟動!
2022-08-2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黃偉哲市長27日,宣布「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正式展開。現場邀請50組小朋友與家長,聯合人氣卡通「救援小英雄波力」中的救援小隊,一起透過闖關趣味體驗,培養孩童正確用路習慣,共同守護交通安全。即日起於活動期間,大臺南交通教育主題館,也以波力卡通人物與場景布置,開放讓家長帶小朋友到現場拍照,歡迎一同參觀交通教育主題館。
台南一直是旅遊熱門城市,市政府除致力於交通監控與疏導、拓展交通建設,也積極推廣交通安全教育。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相當重視交通安全觀念向下扎根工作,偋除教條式宣導方式,透過多元宣導管道以及活潑有趣的活動,讓正確道安觀念能夠以潛移默化方式深入民眾心中。「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是全國唯一由地方政府主辦,結合科技互動體驗的交通教育主題場館,隨著疫情趨緩,主題館特別舉辦「兒童交通安全營」,希望結合知名交通安全卡通英雄的影響力,加強小朋友交通安全教育,從小培養正確的道路安全觀念。
交通局局長王銘德表示,交通安全營活動規劃了人氣卡通波力場景,讓小朋友化身救援小英雄進行闖關,共有四大主題關卡:小小交警出任務、交通標誌拼拼樂、遵守交通我最行、我會安全過馬路。希望藉由寓教娛樂的闖關方式,讓小朋友對於交通標誌識別、交警交通指示,與如何安全過馬路等有基本認識,從小培養交通安全認知,建立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用路人的觀念。人氣卡通波力的主角安寶、羅伊和赫利將會隨機出現在不同場次與大家一起互動!每個參與活動的小朋友都將獲得闖關駕照,只要完成駕照上所有的關卡挑戰,集滿印章後即可獲得專屬小贈品。
局長王銘德指出,9月份為「111年全國交通安全月」,安排此時舉辦本次活動格外有意義。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兒童交通安全營」,報名非常踴躍,請家長們注意把握報名機會,接下來還有4梯次活動,包括9月17日、10月15日二個週六的上、下午各一梯次。活動採預約報名制,將分別在9月5日、10月3日上午10時於交通局「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開放表單連結報名,每場限額50名小朋友,每位家長最多可幫2位小朋友報名;因參加名額有限,每位小朋友以參加1場次為限,讓更多小朋友都能參與。
詳細報名訊息可關注「運轉台南好交通」臉書粉絲專頁。局長王銘德進一步指出,在10月中旬活動截止前,波力卡通場景都將常設於大台南交通教育主題館,歡迎家長預約參觀,讓小朋友們將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帶回家,時時化身救援小英雄,守護台南市民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