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防疫勤洗手  病毒遠離我  市議員許又仁與歸仁獅子會贈新豐區公幼師生「紙肥皂」
2022-08-27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本土BA.5疫情可能升溫,各級學校開學在即,中央除研商停課標準,對校園防疫也嚴陣以待!為共同守護幼童健康,為校園防疫努力,歸仁獅子會與市議員許又仁聯合捐贈「紙肥皂」給新豐區21所公立附設及專設幼兒園師生計1,250人每人1份,26日上午在關廟區保東國小舉辦捐贈儀式。
捐贈儀式上午11點開始,歸仁獅子會由前會長蔡爵祿、劉文達、薛俊忠、兒童服務委員會李酈雲主委出席捐贈儀式,各校則由保東國小張茵倩校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各公立幼兒園均派代表到場觀禮。
歸仁獅子會前會長蔡爵祿說,歸仁獅子會做為慈善團體相當關心孩童健康,去年疫情期間和許又仁議員共同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給弱勢家庭,今年新學年開學在即,疫情仍未停歇且可能再升溫,再次與許又仁議員一起做公益。
市議員許又仁則說,幼童施打疫苗是對抗新冠肺炎的方式,「勤洗手」其實更重要,不僅防新冠病毒,也可以防腸病毒,希望小朋友可以多洗手,保持手部清潔,遠離病毒。
保東國小張茵倩校長對歸仁獅子會和許又仁議員的捐贈表示感謝,並向小朋友強調,透過紙肥皂勤洗手防疫的重要性,也提醒未來長大有能力時要記得回饋社會。
接著保東國小的小朋友與各校代表、歸仁獅子會代表、市議員許又仁一起使用紙肥皂,並以七字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徹底清潔雙手。提醒大家務必認真洗手,才能防疫做到位,有效降低病毒藉由觸摸口鼻眼部侵入體內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