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市府防颱超前佈署
2022-09-0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並表示,暴風圈預計在明天上午8時擴大到280公里;市長黃偉哲防患未然,一早即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做好防颱準備,保護市民安全第一。工務局在蘇金安局長帶領下,全體總動員,除強力修剪路樹,針對工地鷹架、廣告看板等,都派出人馬巡檢,盡量做到更好的防患。
軒嵐諾颱風來勢汹汹,臺南市昨晚起即感受到風勢的強度,今天更顯凌厲。工務局除得知颱風消息後,立即配合平日的路樹巡檢,更加強修剪枝葉,自8月25日起至今,已在重要路段修剪約460棵樹木。
工務局今一早並通知各轄管路樹單位,務必加強巡視樹木以避免公共意外發生。另外,從昨日至今日,台南市樹木累計通報有22株樹木倒伏、枝條斷裂等情形,對於無法扶正的伏樹採取移除處置,可扶正則就地扶正繼續養護,其餘枝條斷裂部分則派工將斷裂部分移除處理。
由於軒嵐諾颱風帶來強風吹襲的安全隱憂,工務局也積極出動建管、便管等相關科室人員,分別到建築工地或街道商家巡檢,除查看實地狀況,也一一要求對方做好防颱措施,維護安全。
工務局也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事先編組搶災車輛機具100多部,及搶災人員約160員待命;並成立常時防災應變LINE群組,即時發佈災害訊息、及應變處置,提供該局各單位即時處理各項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