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藝同共饗 品味生活 知事官邸生活館與你「藝」起共享美好「食」光
2022-09-0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知事官邸生活館從開幕至今經歷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在艱難的環境下,仍無畏困境秉持初心,傳遞恰恰好生活的信念,將場域不斷的再進化,讓百年古蹟能夠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此次的進化聯手 T-BAR 茶薈及日本 KASHIWA原木家具,打造出全新的食藝共享空間,於 2022 年 8 月 31 日正式營運,讓民眾在百年古蹟的氛圍底下,盡情享受藝術及佳餚兼具的生活美學。
台南晶英酒店所屬 T-BAR 茶薈,首次進駐於酒店本館外之場域,所呈現的麵食系列「全麵啟動」除擁有多種風味外,湯頭則是將嚴選的食材熬煮數小時而成,保留湯頭中的精華,釋放出最原始的美味,滿足其味蕾最大的享受。另外也同步推出知事官邸生活館專屬限定飲品「抿嘴系列」,以牛奶作為飲品的基底,結合各種不同的元素進行調製,創造出屬於知事官邸的代表性飲品,讓民眾在館內可以體驗面面俱到的美好時光。
日本 KASHIWA 原木家具創立於 1943 年,位於日本岐阜縣飛驒高山市,是日本五大家具生產地之一。其生產材料挑選也是經過嚴格把關,在北美的林場中 KASHIWA 品質標準儼然成為一個重要指標,因為必須經過繁瑣的程序,才能讓家具達到「不裂開、不變形以及不翹起」,進而奠定了 KASHIWA 在實木家具市場的地位。本次進駐知事官邸生活館的有榮獲優良設計獎 Good DesignAward 的 BOSS 系列家具,此系列將座椅表面加寬,並設計剛剛好的扶手高度與寬度,獲得 Good Design Award 大賞的肯定,KASHIWA 希望延續舒適與實用的家具設計,讓日常可以因為家具而獲得療癒。
館內亦同步引進日本特色商品進行擺售,例如 : 水扇、器皿、懷舊小物等,除了讓整體場域充分體現出濃厚的日式氛圍感外,也藉此傳達日本傳統的工藝精神及技術。本次的亮相知事官邸也不忘最初的核心價值,讓古蹟不僅僅只是停留於過去,而是去創造新的歷史及新的記憶,期待讓所有到來的民眾一起在這裡享受美好時光。
營運資訊:
知事官邸生活館
週二至週日 11:00-20:00(每週一休館)
地址:知事官邸生活館 (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知事官邸生活館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RLC.TW/
知事官邸生活館官方網站:https://www.mrlc.tw/
知事選物線上生活館:https://www.mrlc.tw/zh-tw/product.php
連絡電話:06-209-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