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南市政府與候選人防颱超前佈署「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2022-09-0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並表示,暴風圈預計在09/03日上午8時擴大到280公里;市長黃偉哲防患未然,一早即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做好防颱準備,保護市民安全第一。工務局在蘇金安局長帶領下,全體總動員,除強力修剪路樹,針對工地鷹架、廣告看板等,都派出人馬巡檢,盡量做到更好的防患。
軒嵐諾颱風來勢汹汹,臺南市昨晚起即感受到風勢的強度,今天更顯凌厲。工務局除得知颱風消息後,立即配合平日的路樹巡檢,更加強修剪枝葉,自8月25日起至今,已在重要路段修剪約460棵樹木。
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新豐區市議員候選人陳皇宇為此,也超前部屬自己花錢將自己的廣告帆布都收起來,避免傷害到路人。
陳皇宇表示,路上可以發現飛起的帆布,一不小心飛到路上造成民眾傷害,是誰要負責任?廣告商還是租賃者?
今年年底是九合一選舉年,看到負責任把帆布捲起來的似乎少之又少,有錢編預算掛招牌,有考量預算在「萬一」上面?多為人民生命安全想想,以防萬一,目前看到市議員候選人陳皇宇藥師把自己廣告帆布,請人捲收帆布,也是對社會與自己負責任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