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颱風吹不息 全台金蘭寺廟熱情大團結
2022-09-0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台灣寺廟金蘭會」截至2022年八月已有近百間友宮「義結金蘭」,每間會員宮廟都是在台灣具有相當規模的廟宇,每年定期舉行兩次會員大會,動輒集結上千位宮廟精英出席,吸引各方的目光。
2022年因為疫情,第三屆第七次會員大會一度延期舉辦,好不容易敲定時間,又遇到颱風,幸而仍不減友宮參與的熱情,於9月3日在安平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舉行的「台灣寺廟金蘭大會」,有超過九十間宮廟參與,席開117桌,成為颱風與疫情夾擊下難得的畫面。
「台灣寺廟金蘭會」於1991年由「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時任主委方文科先生倡議成立,於2012年由時任主委王增榮以「台灣寺廟金蘭會」之名向內政部申請正式成立宗教社團,正式召開會員大會。2021年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第十三屆管理委員會再度遴選王增榮為主任委員,擔任「台灣寺廟金蘭會」第三屆總會長,並努力經營會務,截至2022年,「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已成長至98間友宮,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之宗教社團之一。
2022年9月3日,「台灣寺廟金蘭會第三屆第七次會員大會」,由金蘭會雲嘉南分會長、安平開台天后宮盧友禮主委精心籌辦,選擇在新開幕的安平福爾摩沙遊艇酒店召開會議,除了開會外,也為友宮安排安平週邊的深度導覽甚至搭乘遊艇體驗台江之美,期許藉由本次風雨無阻的大會,讓全台灣各地的金蘭廟宇大團結,齊心為弘揚傳統信仰、發展宗教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