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移民署臺南市專勤隊結合勞政機關拂曉出擊 一舉查獲20名非法外來人口
2022-09-0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於9月1日會同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強力掃蕩非法外來人口,共計動員30多名人力,兵分3路前往轄內出租套房及資源回收場等鎖定目標處所執行查察行動,一舉查獲20名非法外來人口,全數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解送收容所收容,等待後續執行驅逐出國。另該隊也深入追查出3名非法雇主及1名非法仲介。
「反鎖廁所」就以為看不見?!移民官哭笑不得
臺南市專勤隊於清晨破曉之際,就派員前往鹽水區某出租套房外埋伏,該處所經多次勘查,發現居住其中的非法外來人口都是一大早就出門上工,於是包夾發動突襲,經逐一搜查房間,共計查獲9名非法外來人口。讓移民官哭笑不得的是,有2名原本酣睡中的失聯移工,驚醒發現已經被團團包圍,竟然異想天開把自己反鎖在廁所內,以為不會被發現,想不到移民官從口袋掏出10元硬幣,就輕而易舉開啟喇叭鎖,最後只能乖乖束手就擒。
失聯移工遁入地下夾層 「雙腳露餡」狼狽就逮
在另一組人馬的查察現場,則有2名失聯移工為了躲避追捕,竟然遁入低矮的水泥夾層內,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還是難逃移民官詳細搜查,果然發現夾層內微微顫抖的雙腳,經過軟硬兼施勸說,再加上夾層內實在悶熱難耐,只好選擇爬出就逮,重獲天日時,狼狽不堪的2人,早已滿臉通紅大汗淋漓。
嚴正移民執法 落實外來人口安全管理
臺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表示,為落實外來人口安全管理,移民署將持續執行查察作為,並深入追查非法雇主及仲介,展現嚴正移民執法的決心。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若是違法聘僱非法外來人口,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歡迎民眾踴躍撥打該隊檢舉專線06-5813019,共同打擊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