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AI夏令營 港務公司攜手臺灣港埠協會教育關懷一併行
2022-09-0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與臺灣港埠協會攜手合作AI教育,以企業社會責任的觀點出發,舉辦「AI夏令營」公益活動,邀請南高雄家扶中心家庭3~6年級學童參與,期盼本次活動成為小朋友們探索人工智慧旅途的啟蒙。

本次活動邀請在資訊科技領域教學經驗豐富的圓創力科技公司講師,帶領小朋友們學習機器人程式語言並結合生活中的智慧化應用,透過知識性教學、簡易程式撰寫,搭配機器人操作,帶動串接式精彩活動。結合港口建設,安排港都地圖接力賽,讓學童們置身490公分乘以912公分的高雄港區地圖,跟隨機器人前進港區,使學童瞭解高效裝卸作業及物聯網概念。藉由分組團隊競賽,培養群體合作精神,在爭奪團隊成績的過程,尖叫聲此起彼落,氛圍刺激緊張又歡樂。有趣、寓教於樂的體驗,將學習過程轉化成「經驗」,加深印象提升學習成效並強化在地性產業與社區連結,讓學童一同踏入豐富有趣的AI領域,共同創造美好的科技學習體驗。

臺灣港埠協會推動港埠相關事業發展並重視養成教育,因應世界各國際大港運用新興科技逐步邁入智慧港口時代,期盼透過基礎機器人課程與介紹,導入程式語言觀念與邏輯運算思維,科普孩童AI知識,結合團隊競賽,培養自信心、挑戰自我及解決問題與主動發想的能力。

港務公司推動港口智慧化也同步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第4項「優質教育」目標(SDGs),為AI教育深根,發展永續目標不遺餘力,期望透過此次活動,由教學帶動成長,成長帶動茁壯,提供智慧港埠概念同時分享愛與關懷,帶給孩子們廣闊無垠的AI世界也啟發科普教育的學習契機。(圖/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