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太平宜欣郵局愛心月餅捐贈儀式   用愛心成就夢想   讓真情點燃希望
2022-09-06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臺中郵局爲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響應政府協助弱勢團體支持庇護工場政策,藉以提升郵政企業關懷社區公益形象,特別與「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團法人臺中市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附設微笑天使烘焙坊」及「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瑪利MAMA手作麵包」合作,推廣中秋優質月餅禮盒,民眾除可在郵局窗口訂購自用外,並能透過二次公益,把愛心月餅於中秋節前夕轉贈至弱勢學童手中。

臺中郵局6日上午10時在太平宜欣郵局4樓禮堂,舉行「愛心月餅」捐贈儀式,由臺中郵局局長陳湘慈親自主持,並邀請太平區區長、里長、臺中市議員及太平區受贈學校代表等到場觀禮。

而這次活動透過太平宜欣郵局經理洪慶榮與同仁們,把「中秋圓緣 郵愛平安 一份月餅兩份情」的理念與在地鄉親分享,深獲當地民眾的支持與熱烈迴響,共募得1,110盒,讓太平地區弱勢學童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陳湘慈表示,雖受疫情的衝擊,各行各業都在開源節流,但民眾對於做公益的善行卻不因此減少。這次臺中郵局愛心月餅募集活動,在117個郵局同仁號召下,總共募集到2,758盒愛心月餅。而臺中郵局一向秉持「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理念,擔任「好厝邊」的角色,積極投入公益行列以回饋社會,希望藉該活動,把愛傳出去、並形成善的循環,讓受贈者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共同度過吉祥如意的中秋佳節。

市議員賴義鍠6日也出席捐贈典禮,他稱讚宜欣郵局平常就會進行協助捐血等社會公益,這次募集愛心月餅也是全力以赴,讓庇護工場有訂單、也照顧到弱勢學童,真的很感謝郵局的善舉。

代表太平區13所受贈國小致詞的建平國小校長蔣東霖則指出,近幾年疫情嚴重、加上物價上漲,對於一些弱勢學童來說,中秋節要吃到月餅並不是容易的事;很感謝郵局和社會善心人士的幫忙,讓孩子在中秋節前夕,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度過溫馨的中秋節,相信未來小朋友有所成就,會把這份愛傳遞下去、幫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