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暢談照護榮民榮眷政策 漢聲專訪雲林榮服處長
2022-09-08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縣榮民服務處長姚辰蕙,為謀取更多的社會資源服務退除役官兵及讓民眾瞭解輔導會的服務政策與做法,日前接受漢聲廣播電台節目邀約專訪,暢談輔導會就學(業)、職訓、就養及就醫等服務照顧措施,期望透過空中的傳播,讓大家了解雲林縣榮服處是退除役官兵就業的好夥伴。

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董幼雲,以輕鬆閒聊的方式,逐一為退除役官兵詢問各項服務措施,如榮服處是如何連結社會福利或資源來挹注榮民服務工作、如何推動數位化服務及如何照顧服務榮民、榮眷或遺孤等問題。

由於輔導會近年來特別重視退除役官兵的就業、就學及職訓的權益措施、社會資源的連結及服務數位化,因此訪談內容主要在於說明榮服處如何連結社會資源、數位榮福卡的推動及就業徵才、職業訓練與年長榮民(眷)的服務照顧措施等訊息。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長姚辰蕙表示,此次透過廣播節目專訪,可以將榮服處的服務內容擴大介紹給各位聽眾瞭解,使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都能知悉輔導會服務照顧政策,如穩定就業津貼、職訓補助及就業補助等,都希望能透過此次訪談向聽眾進行說明。
姚辰蕙處長很感謝漢聲廣播電台給予此次專訪,透過空中廣播讓退除役官兵都可更瞭解自身權益事項,也能讓廣大的聽眾知道輔導會對榮民(眷)的服務照顧措施。若有榮民(眷)想介紹雲林當地特色(產),可透過雲林縣榮民服務處安排接受電台專訪,讓更多人瞭解雲林。【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