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老店新風貌飄香70年!  潮州就業中心辦職場觀摩
2022-09-0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屏東報導】本月6日(星期二)下午,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帶領民眾前往潮州在地知名的「牛大福」餐廳,讓學員一窺70年老店如何透過第3代經營者透過積極學習新思維、善待員工,不僅讓美味傳承下來,更成為在地名店,學員紛紛表示對餐飲的從業與經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這場職場觀摩活動,邀請到潮州知名老店「牛大福」的經營者--朝福餐飲公司(牛大福)葉書鳴總經理來為現場學員說明餐飲業的市場現況與經營心得,他詳細介紹現今的牛大福,是如何從70年前的路邊小店「潮州牛肉福」,一路發展成為現在擁有獨棟店面,結合全牛料理與牛肉火鍋城的複合式經營企業,這兩年甚至跟上電商熱潮,陸續推出多樣化的冷凍宅配牛肉美食。他也大方分享自己的人才評選標準,以及如何不斷吸收市場新知、引進多項數位設備改善店內硬體環境外,更積極導入人力資源管理的新思維,提升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一步步打造出讓員工能安心工作的企業文化。當天他也帶領學員參觀餐廳內場與外場,從備菜、點菜、料理製作、上菜、結帳等各個流程環節,如何安排與管理,好提供客戶舒適順暢的用餐體驗。當天參觀完後也進行了面試活動,現場有多位學員參加面試,雖然初步面試完後仍需等待二次面試的通知,但現場面試完的學員都非常期待有機會能加入企業成為一員。

「之前就來這裡用餐過好多次,都不知道一間小店面能變成今天潮州的美食地標名店,原來不只是因為料理好吃,還有現場服務人員共同營造出來的氣氛。難怪每次來都覺得用餐體驗非常舒適,好的企業文化也影響了產品與服務的品質呢!」目前還在待業中的學員劉先生這麼說。他表示透過今天的課程,除了讓他更理解管理者的辛苦之外,也更明白在餐飲業工作所需要的人格特質和餐飲工作的樂趣所在,他也提到未來的求職方向,將不排斥往餐飲業嘗試。

潮州就業中心楊采蘭主任表示,勞動部辦理職場觀摩,是希望增進學員了解不同行職業所需具備的技能,以及廠商選才的標準,做為未來投入相關產業的依據。另針對目前仍有就業需求的民眾,潮州就業中心將在本月28日在林邊鄉圖書館舉辦「林邊新埤地區現場徵才媒合活動」,屆時將有約200個工作機會等待民眾應徵,欲知詳情請洽08-7882214潮州就業中心。(圖/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