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2饗樂中秋 有「林」真好     “ 疼惜我們的囝仔 ”公益餐會溫馨登場 
2022-09-08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疫情送暖、愛不間斷!台中林酒店本著創造幸福,致力於關懷弱勢公益不落人後的經營理念,今年特以贊助鎮瀾兒童家園於「森林百匯」自助餐廳、舉辦饗樂中秋公益餐會方式送暖;而育幼院孩童也藉由感謝卡及手語歌表達謝意,美食當前、更是開心品嘗,活動氣氛相當熱鬧溫馨。

台中林酒店指出,這次活動以「疼惜我們的囝仔」實際行動,關注需要被關懷的弱勢兒童青少年,希望把愛傳送至每個需要的角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使命。尤其有感於疫情期間,育幼院童因為團體生活的防疫考量、甚少有機會外出,所以安排這場公益餐會,陪伴兒童家園的兒童、青少年、志工、老師們,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台中林酒店副董事長許美玲也表示,企業愛心的推動,希望透過該公益活動以具體行動表達關懷,除了享用森林百匯自助餐廳的精美料理之外,並於森林百匯歡慶中秋佳節,讓到訪的兒童家園小朋友及師長們感受幸福及社會溫暖。

席間,育幼院孩童也藉由感謝卡及表演「聽我說謝謝你」手語歌,向許美玲表達謝意;還設計小遊戲給來賓們小考驗,大家齊喊「有”林”真好!」,熱絡的互動讓現場氣氛歡樂、溫馨。

鎮瀾兒童家園院長、也是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指出,林酒店一直以來,都相當關心育幼院的孩子,109年就曾贊助育幼院辦理謝師宴;這兩年因疫情影響、餐飲業大受衝擊,在如此危難的時刻,林酒店仍不忘其回饋社會、關懷弱勢的初心,善心義舉令人感佩。

台中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因長期接觸弱勢族群,跟育幼院的不少小朋友都熟識、幾乎成為「莫逆之交」;8日出席活動現場,他除熱絡地跟大、小朋友打招呼,也感謝台中林酒店的義舉,溫暖了社會的角落。

而包括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鄭銘坤,和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創意總監蔡玲蘭、及協會的多位會友等貴賓,8日也與會、並齊聲呼籲,疫情造成許多家庭經濟困難,讓育幼院孩童返家之路遙遙無期;育幼院也面臨捐款減少及防疫物資短缺的宭境,期盼社會大眾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慨伸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