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巡迴數位胸部X光篩檢 雲林榮家重視全員健康
2022-09-12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為了維護住民及職員工身體健康及防堵肺結核的傳播,每年與臺中榮總嘉義分院合作,安排數位X光巡迴車,辦理住民及員工年度胸部X光篩檢,期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為健康把關。

在辦理檢查之前,各責任區護理人員運用每日體適能活動先向住民衛教X光健康檢查的重要性及檢查注意事項;當天由樓層照服員依排程時間推送住民至家區定點依序受檢,拍攝過程中護理師逐一確認並協助住民坐拍或站拍。後續結果會由醫院放射醫師研讀報告,並提供影像電子檔予本家,再經本家保健組醫師審閱報告,報告異常者安排相關門診看診、複查。

雲林榮家家主任蘇再勝表示,胸部X光是最便捷且不痛的一種檢查方法,透過檢查能早期發現肺部病變或心臟肥大等,且有利機構進行追蹤及有效防範疾病傳染,對住民及員工均有保障,亦能強化大眾預防保健的觀念也為住民提供更優質的照護服務。【照片:記者張秦華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