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好哩加在!」雨刷下鼓山暖警夾了這張紙條
/鼓山分局
2022-09-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旗津的星空隧道近期重新整修後,88公尺長的隧道裡面佈滿彩虹形狀的燈光,隨著燈光的變化,彷彿來自深海的感覺,立刻吸引各地遊客前來朝聖,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小港區一名婦人與丈夫也慕名前來欣賞美景,停好車後到後車廂拿防曬裝備後,忘了將鑰匙拔起,就急忙前往星空隧道。巡邏員警在停車場防竊時,眼尖發現一部黑色汽車後車廂上面插著一把鑰匙,為避免讓宵小有機可乘,立即代為保管鑰匙,並在車上留下紙條及聯絡電話。果然約1個小時後,婦人立刻到所領回愛車鑰匙,還不忘自嘲:「吃老記憶差!」。

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警員楊凱迪、黃正翔在11日中午1點多巡經旗津海水浴場旁的星空隧道前停車場時,停留查看現場有無異狀也兼顧防竊功效,準備離開時在一整排的汽車裡,發現一部黑色自小客車的後車廂插著一把鑰匙,員警趨前取下後試著以上面的遙控器開、關鎖,確認鑰匙就是這部車的沒錯,進一步查詢車籍資料發現並不是旗津居民,也沒有聯絡電話,只好暫時代保管,並在前擋風玻璃的雨刷下留著:「您的愛車鑰匙目前暫由警方保管」的手寫紙條,還蓋上職名章以示負責。

72歲的顏姓婦人與丈夫欣賞完美景準備離開時,在隨身包包內不斷翻找鑰匙,卻一無所獲,在查看是否掉落車輛周邊時,發現雨刷下面夾著一張小紙條,還以為車輛違規被開單,拿起來仔細一看才發現鑰匙被警察保管著,這才放下心直呼:「好哩加在!」。鼓山分局長蔡鴻文呼籲,各風景區假日人車眾多,為避免遭宵小覬覦,貴重物品務必隨身攜帶。警方也會持續針對各治安重點場所,加強巡邏密度,以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圖/鼓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