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歡慶重陽敬老 高市府力推社區照護、在地養老
2022-09-18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8)日至科工館南館廣場出席三民區重陽敬老活動,現場與長輩一起活動手腳、跳健康操同樂,並親自致贈敬老金予百歲人瑞陳林阿足女士,稱許高齡百歲仍身體康健、精神矍鑠,他表示市府與中央聯手,積極推動長照,高雄社區關懷據點預計年(111)底達520處,讓所有長輩在地養老,受到最佳的照護。

陳其邁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輩的安養與照護一直是重要的議題,中央投注在長照的預算增加至600億,高雄也積極推動配合,目前已設立93處日照中心和482處社區關懷據點,方便長輩就近使用資源,從疾病預防邁向健康促進,滿足學習、娛樂及日常照護需求,以期落實社區安養、社區照顧的理念。 三民區在鐵路地下化後,原本的圍牆、鐵道成為綠廊道,提供居民、長輩更多休憩空間,高市府更加速捷運路網的興建,包括捷運黃線、輕軌成圓,都將增加長輩就醫、外出在交通上的便利性及安全性;三民運動中心亦正改建中,未來會有多樣的設施,針對長輩的運動上提供最好的服務,增強長輩的身體機能。

此外,次世代疫苗即將開打,陳其邁再次呼籲長輩們完整接種4劑疫苗,對抗疫情、增強抵抗力,也提醒民眾預防登革熱疫情,落實巡倒清刷,市府也會總動員加強消毒清潔工作。 三民區公所說明此次辦理重陽敬老聯歡,除在專屬節日給予長輩最誠摯的祝福,也鼓勵長者走入社區,享受各單位提供的免費義剪、按摩、健康評估諮詢、銀髮族體適能檢測等貼心服務,參與卡拉OK歡唱及趣味競賽等,展現銀髮族的歡喜、活力與朝氣。(圖/高雄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