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岡山榮家102歲人瑞  蔣爺爺的變裝生日舞會
2022-09-26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岡山榮家百歲人瑞蔣維生今日102歲嵩壽、走過一世紀的蔣爺爺,看盡世間繁華、方知淡然;經歷磨礪,所以從容;兩次婚姻後更懂隨緣。歷經顛沛流離、烽火歲月的蔣爺爺在榮家生活規律、深居簡出,頭上還留著子彈的印記,辛苦大半輩子現在榮家落腳享受生命的安恬和自在。


日前為籌備慶生會,堂長問蔣爺爺小時候在家鄉都如何過生日,蔣爺爺說他有印象兄弟姊妹、街坊鄰居小朋友會來找他一起玩,媽媽就煮一大鍋點心慶祝,原來平日靜默的蔣爺爺內心也是喜歡熱鬧,今日的慶生會工作人員換下制服變裝跳舞陪伴蔣爺爺歡度壽辰。


家主任詹光宇率各組室主管給蔣爺爺祝壽及代贈高雄市政府重陽敬老禮金及金飾,榮家住民長輩自組的合唱團獻唱蔣伯伯愛聽的輕快老歌「梅蘭梅蘭我愛你」,隨著歌曲搖曳讓慶生會更貼近家庭舞會,拉近彼此距離,有家的溫馨歡樂,蔣爺爺開心無比。(圖/ 岡山榮家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