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2022臺南美展
2022-10-14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2年臺南美展」即日起至11月6日止,於臺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訂於10月15日(六)下午2時30分,在「台糖長榮酒店(臺南店)三樓嘉賓廳」隆重舉行頒獎典禮,屆時將邀請各類評委、本市藝文人士及所有得獎者蒞臨參加。

為鼓勵優秀藝術創作者前來參賽,今年臺南美展擴大認定參賽資格,共吸引517人一同角逐各項獎項,而六類入選以上共148件作品,競爭可謂十分激烈。當中,東方媒材類臺南獎蘇毓青自18歲開始參加臺南美展,而今年成功獲得大獎,顯示臺南美展40年來深耕藝文土壤的努力、藝文扎根及培育人才之努力,成果豐碩!而一直以來較為小眾的攝影類別,今年也是歷年來第一次,攝影類首獎在臺南獎的評選中,脫穎而出獲獎,十分難得!臺南文化局更表示,也將會在明年為三位臺南獎得主於臺南文化中心規劃展覽,進一步行銷推廣在地藝術家,也讓市民朋友看到藝術家更多精湛的創作。

為獎勵獲獎者,臺南美展獎金,各類「第一、二、三名」金額分別為30000元、25000元、12000元,其中三名「臺南獎」另外獲頒典藏費7萬元,得獎作品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典藏。優選18名,每名獎金6000元、佳作30名,每名獎金3000元。最後,西方媒材錄取優選6名、佳作11名,東方媒材類錄取優選2名、佳作4名,書法類錄取優選3名、佳作4名,攝影影像類錄取優選3名、佳作4名,傳統工藝類則錄取優選2名、佳作3名,立體造型類錄取優選2名、佳作4名。

本年度「臺南獎」三位得獎者分別是「東方媒材類」-蘇毓青,得獎作品「居家」,展現新一代對現當代生活狀況的詮釋及突破過往傳統東方媒材的使用表現;「攝影類」-林彣鴻,得獎作品「浪」呈現攝影技法的嘗試並細緻地呈現影像畫面;「傳統工藝類」-陳一中的得獎作品「純金花·草·鳥·蟲」,以精湛的工藝技術獲評審一致肯定。另三類第一名分別為:「西方媒材類」-李宜庭,得獎作品「你還好嗎?PATTY」,扎實的寫實功力準確捕抓當代年輕世代的狀態;「書法類」-許曉君的得獎作品「蘇軾·密州出獵」展現年輕活力的運筆氣韻;「立體造型類」-林澤男,得獎作品「凝望深淵」則將媒材掌握恰如其分,實屬不易。

今年臺南美展所有得獎作品共148件,即日起至11月6日止,於臺南文化中心各藝廊展出,歡迎愛好藝術創作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相信作品定可讓觀賞者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