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國門解封全台首發觀光外交團同步啟程  台南市長黃偉哲特派代表赴安倍首相故鄉山口縣拜會村岡嗣政知事
2022-10-1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隨台日雙方邊境政策開放國境解封,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促進台南與山口縣城市交流洞燭先機推展台南觀光,於13日國門開啟之日,特派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親率團隊赴日,並於14日上午代表黃市長拜會山口縣村岡嗣政知事。日台友好促進山口縣議會議員聯盟島田教明會長、縣觀光運動文化部三坂啟司部長、植村達也審議監以及山口縣廳共同與會交流,現場郭貞慧局長用流利的日文跨越時空傳達黃偉哲市長對山口縣與台南市未來締結友好城市的深刻期盼,同時也邀請山口縣一定要安排回訪台南的行程,更希望實現2024年山口縣以友好城市的身分來訪參與台南400年相關活動,現場互動熱絡展現台南市山口縣不因為疫情而間斷的台日友好交情。

因公務繁忙無法親自赴山口縣拜會的台南市政府黃偉哲市長在台南深切的表示與山口縣的友好交情十分難能可貴,山口縣雖然尚未與台南締結友好協定,然雙方持續維持良好互動,積極朝締盟進行,先前山口縣更有訪台南之計畫,雖因10月前台灣入境限制尚未鬆綁而延後,已預先於今年7月13日與村岡知事透過線上會議會談,兩縣市將持續朝締盟簽署的方向準備。此次拜訪山口縣政府很遺憾無法親自前往,但還是排除萬難特派郭貞慧局長代表之台南市團隊親赴山口縣表達台南的真切友好之情,希望透過觀旅局郭局長代表將台南市的熱情友好傳遞給山口縣,兩縣市共同為未來觀光經貿與外交之互惠友好共同努力。

此次台南市政府台日友好訪問團的率隊官,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也同步在山口縣傳達台南市府拜會交流的現場實況,並表示非常榮幸代表市府拜會山口縣村岡知事,此次拜會深刻感受到山口縣願與台南市緊密交流的意願,同時也藉此機會向山口縣推廣台南得天獨厚的觀光資源與農漁特產,期盼兩市在觀光領域互助推廣,讓更多山口縣民多認識台南這個可愛的城市,也衷心期望儘快速成山口縣回訪團,讓山口縣知事能親至台南體驗獨一無二的旅遊魅力。

市府團隊本次結合了民間非營利組織力量,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李退之董事長也特地隨團拜會,並感謝山口縣對台南市總爺和風文化祭的支援。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10月13日國境開放台南市政府立刻組起觀光外交團全台首發,搶佔先機進行台日友好城市交流,贏得了城市品牌形象的獨奏舞台,可說是事半功倍。此次拜訪山口縣廳,黃偉哲市長特地準備了台南代表性劍獅圖騰交趾陶及法蘭磁蘭花圖樣花瓶、蘭花領帶致贈村岡知事。山口縣村岡知事也回贈許多山口特產,交代台南代表團一定要親手帶回去給黃偉哲市長親自品嘗。村岡知事表示,今年在芒果盛產的季節收到台南市長渡海寄贈的台南芒果,可說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好希望能儘快走一趟台南品嚐台南的芒果的好滋味。台南市府團隊也樂觀其成,希望儘快促成山口縣回訪,坐實山口縣與台南市的雙邊友好交流政策,並將台南旅遊的無盡魅力從東京大阪延伸至山口縣與日本四國、中國地方,期待有更多日本的遊客能多認識台南造訪台南,豐厚台南觀光旅遊的產業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