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市長侯友宜百萬獎金激勵 期勉明年U-18世界盃棒球賽臺灣主場拼回金盃
2022-10-19

圖說:市政會議獻獎。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於今(19)日市政會議中,特別接見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青棒隊組成的U-18中華青棒代表隊,對於此次參加U-18世界盃棒球賽奪得亞軍,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的精采表現高度讚賞,尤其是在冠亞軍之戰中,全隊展現出堅持到底不放棄的意志,令人十分感動,特別頒發108萬獎勵金,期勉全隊再接再勵,明(2023)年在臺灣主場舉辦的U-18世界盃棒球賽,能有更出色的表現,為臺灣拼下冠軍金盃。

圖說:中華青棒健兒與美國爭奪冠軍。(資料照片)

市長侯友宜表示,中華隊連2屆與美國隊在冠軍賽對決,上屆是以2:1奪冠,終結美國5連霸美夢,這次對上美國,一開始打出好彩頭,但沒能拉開距離,加上比賽後半段被美國隊打者敲出3分全壘打,無緣衛冕,但中華隊投打好表現有目共睹,亞軍猶榮,尤其是中華小將外野手穀保家商邱鑫在本屆U18比賽中,以優異守備和高打擊率,拿下賽事明星球員外野手獎,值得嘉許。侯市長同時也勉勵每位球員採取自己獨有的配速步調,讓自己在未來每一個階段和關卡都能成功上壘,努力築夢。

圖說:下一屆(2023)U-18世界杯棒球賽  相約臺灣見。(資料照片) 

教育局指出,連續2屆U-18世界盃棒球賽,皆由新北市奪下玉山盃冠軍組訓參賽,2019年便是在冠軍賽以2比1力克美國,拿下睽違9年的U-18世界冠軍,本屆更送給美國初、複賽唯一的一敗,可惜冠軍賽時,中華隊屢次留下得點圈殘壘,最終以1:5不敵美國,讓出冠軍寶座,但依然要給奮戰不懈小將們掌聲,讚揚他們的精彩好球極佳表現。頒獎典禮中主辦單位WBSC(國際棒壘球總會)也宣布,下屆2023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將在臺灣舉辦,期待新北健兒再創佳績,成功奪冠。

圖說:明日之星球員-鶯歌工商林鉑濬投球英姿。

穀保家商周宗志總教練總結此次球員們表現,高度肯定子弟兵投打技術不輸任何國家選手,細節到位,抗壓性強韌。從初期集訓時,教練團評估投打可能有落差,到一路打到冠軍戰,所展現的團結向心力和旺盛求勝心令人激賞。而獲總教練高度評價,目前高二的明日之星球員鶯歌工商林鉑濬也說,把握每次的上場,全力以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很感謝隊友團隊合作和教練們指導與肯定,能為國家爭光覺得很驕傲。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這群新北市新生代的青棒好手,個個表現亮眼,相信假以時日必能更上一層,也很有機會能成為國家代表隊的一員,甚至在未來的職棒舞臺上繼續發光發熱,獨當一面;高中職階段是球員們邁向高強度棒球競賽的重要時刻,除了球技逐漸展現成熟穩健之外,更強調的是選手心理素質與運動品格的養成,期勉選手們牢記棒球比賽中學習最重要的一件事─團結合作,全力以赴、永不放棄的精神。

圖說:侯友宜市長於市政會議頒發108萬獎勵金。

(照片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