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邱志偉關心落實班班吃石斑  前峰國中學生大快朵頤
2022-10-21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農委會首度落實班班吃石斑的政策承諾,今天漁業署長張致盛、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南下岡山前峰國中視察學生吃石斑的狀況。立委邱志偉強調,感謝農委會將政策確實落實,臺灣養殖石斑品質優良、營養豐富,學生們多品嚐,也能請家長多購買,一起支持臺灣的優質漁產。

邱志偉表示,這幾天立法院也很關心班班吃石斑的政策什麼時候落實,今天立即在前峰國中端上學生餐桌,依據農委會的規劃學生一學期可以吃四次石斑,將能有效將石斑魚推廣到每個家庭,也能在中國在惡意禁止臺灣石斑進口後,逐漸減低石斑的庫存壓力。

今天前峰國中的學生們都有鮮蒸龍虎班可以品嚐,切成塊狀以清蒸方式料理的龍虎斑分配方便,肉多刺少,口感鮮甜滋味鮮美,加上豐富的營養成分,讓學生們開心的大快朵頤,數量有限的配額石斑很快就吃到盤底朝天。

邱志偉強調,高雄養殖石斑主要產區在永安,中國片面禁止臺灣石斑出口後,短時間內確實造成當地石斑產業的衝擊,在他的要求下農委會立即提出因應對策,包括拉長石斑養殖時間,增加加工及凍存量能,以及包括班班吃石斑的推廣吃石斑政策,都逐步減緩衝擊。

邱志偉說,臺灣的養殖石斑魚品種多元,青斑、龍虎斑及龍膽石斑口感不同,價位也不一樣,從家庭餐桌到宴客都有相對應的石斑魚可供挑選,是適合在臺灣推廣食用的在地魚種,學生們品嚐過後,也要請家長們多多購買,一起支持本土漁業。(圖/立委邱志偉服務處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