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南媖獅子會社會服務 引領獅群送愛到偏鄉
2022-10-21

【大成報記者傅建峰/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媖獅子會領軍辦理「送愛到偏鄉社會」服務活動,於10月21日與多位來自台南巿獅子會會長及獅友們的共同前往阿里山區捐贈偏鄉學校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及課後輔導費。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南媖獅子會22-23屆會長林千卉因緣際會與阿里山石棹結緣,在多次實地訪談後,充份了解城鄉差距其實還是大大存在著,今年度擔任獅子會會長的她本著回饋社會的志願,要將社會服務與資源送到偏鄉學校。

林千卉會長拜訪了中興國小校長莊新國與阿里山國中小校長邱獻萱後,深深感受到兩位校長在偏鄉學校服務的現況,的確有許多艱困處境需要社會資源挹注才能解決,於是決定幫助偏鄉學校,也期待能發揮引領的作用。

台南市鳳凰獅子會會長黃瓊儀得知此社會服務次活動後也覺得非常有意義,於是欣然同意一起參與此次社服活動,並與林千卉會長一起號召第九專區的會長們共襄盛舉,終於促成延平獅子會夏澤成會長、吉祥獅子會楊文風會長、府城獅子會李庸任會長等四位會長慷慨解囊,共同為偏鄉學校注入愛心。

同時,城都獅子會陳宗賢會長體認閱讀是打開學生視野的最佳途徑之一,於是再捐贈60本好書給學校來推廣閱讀活動。另外,此次活動也得到第九專區主席劉麗滿主席與18分區主席許秀雲主席的大力認可,也紛紛來贊助這次的社會服務活動。

南媖獅子會林千卉會長表示,獅姐獅友們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情懹進行回饋服務,這次偏鄉學校的社服活動真的非常感謝鳳凰會和各分會會長及南媖會獅姐們的愛心,讓中興國小的課後輔導,課程發展及學校午餐都可以因資源的挹注而順利進行,有助於維護偏鄉學校學生健康及提昇學生學力,奠定未來發展的基礎。另外,阿里山國中小的音樂教室、圖書室可以也得以翻修,改善學生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