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接種疫苗預防流感有效 雲林榮家流感疫苗開打
2022-10-21

  【大成報/記者張立明/雲林縣報導】

每年秋冬季節正是流感病毒流行期,流感與新冠肺炎症狀相似,皆會出現呼吸道、發燒等症狀,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保護力約持續1年,故每年流感預防接種是保護長輩的重要工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醫務室,自即日起為住民及工作人員接種流感疫苗,並開放社區民眾預約施打。

本次疫苗接種,由雲林榮家保健組醫師先進行健康身況評估,由護理人員施打疫苗,並衛教長輩注意事項,針對養護堂臥床長輩,亦貼心提供床邊疫苗施打服務,在雲林榮家醫療團隊的通力合作下,疫苗施打過程順利,施打後並特別交班當班護理師留意住民接種後健康狀況。

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表示,流感疫苗安全有效、副作用低,有感本家住民普遍年邁抵抗力低,鼓勵完成流感疫苗接種以提升保護力、降低呼吸道感染及併發重病,醫護團隊用心貼心規劃推動預防保健,確保每一位長輩及員工保有最佳的防護力,也有效降低機構群聚風險,提供耆者安養天年環境。【照片:記者張立明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