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50年歷史的臺南市陳氏宗親會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 新任理事長陳衫潤 
2022-10-24

【記者劉彩雲/臺南報導】
自民國64年成立已有近50年歷史的臺南市陳氏宗親會,23日上午10:30於華平路富霖宴會館進行第十五屆、第十六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暨理監事授證典禮,會場隆重恭請陳姓先祖開漳聖王陳元光、忠順王陳邕等二尊陳姓祖神外,一早更先前往迎請開基永華宮陳永華總制(諮議參軍)金尊一同坐鎮,共同見證交接暨授證典禮,觀禮貴賓計有立法委員陳亭妃、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社會局長陳榮枝、市議員陳怡珍等人外,來自全台各地包括世界陳氏宗親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等各地陳氏宗親會、台南市大灣陳姓宗親會、東區後甲陳姓宗親會、學甲陳球仁興宗親會及台北市陳德興堂、台南市陳德聚堂、歸仁大學潁川家廟等各地陳氏宗親,也一同見證該場盛會,出席印信交接人為世界陳氏宗親總會理事長、大傑聯合法律事務所所長陳鄭權律師擔任。

卸任理事長陳秀里,同時也是艇力船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宏潤交通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致詞時表示:陳氏宗親會傳承歷史悠久,絕對是陳姓子孫們的重要資產,深知要走得穩,走得好,必須要與時俱進。任職期間內積極讓本會團隊具有強大的凝聚力,與各地宗親會的交流,以期發揮良善的影響力;認真辦理會内活動,增強宗親們的情感及認同;積極舉辦公益活動,善盡社會責任扶強濟弱。感謝擔任理事長期間陪伴四處奔波參加友會活動的理監事及幹部們,全省各地宗親會組織對本會有極高的肯定與好評,大家功不可没。

新任理事長陳衫潤,同時也是宏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心潤慈善協會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撥空蒞臨本次授證暨交接典禮,希望本會能更團結發展、發揚光大、延續傳承。將會以無私無我的情懷熱心奉獻的精神供輸本宗親會養份,繼續讓本宗親會的規範體制化、正常化以及正能量來使宗親會更好。接下來的計畫會積極推廣陳德聚堂讓這個地方再次的蓬勃起來,被更多人知道台南有個全臺陳姓大宗祠的直轄市市定古蹟,未來會與理監事們合心攜手向前行,發展更卓越的未來,爭取陳氏宗族的最高榮譽。

臺南市陳氏宗親會第十六屆理監事於今年5月29日改選,隨即選出新任理事長,相關理、監事名單如下:
理 事 長 陳衫潤
副理事長 陳榮泰 陳秋麗
常務理事 陳淑玲 陳清泉
理事 陳金鐘 陳松頭 陳義明 陳錦雲 陳錦清 陳耀忠 陳榮村 陳宏田 陳苡銜 陳明華 
常務監事 陳士星
監事 陳俊佑 陳進行 陳瑪珍 陳彥霖